木刃落

点梗26

  【死的,是他的人、我的心和我的理智。】

  

  戈德里克山谷,夜幕降临。

  天色异乎寻常的黑暗,以往月色如洗的银色光芒不见也就算了,连点滴星辰都被遮挡得严严实实,一层又一层的乌云浓郁地弥漫在整片天空,让人恍惚觉得天和地都没有了,只剩下纯粹的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

  【荧光闪烁】

  一声浅浅的咒语响起,魔杖上亮起柔和的光芒,这时一个呼啦呼啦的扑翅声划破宁静,忽然停在一座模糊的石头上,它收了翅膀,偏着头,那双绿色的眼睛冷冷地注视魔杖的主人,尖尖的喙嘴像一把刀子。

  那是,一只乌鸦。

  魔杖的主人伸出手,把手上的亮光凑近那块石头,淡淡的光芒勉强能让人看出,那是一块冰冷的大理石墓碑,再仔细多看几眼,就能认出墓碑上的字:

  此人可以酿造荣耀,却选择了死亡。

  ――混血王子 西弗勒斯·斯内普之墓

  照亮的,还有魔杖主人面无表情的脸,闪电的疤痕隐隐约约藏在刘海下,那双绿色的眼睛被白色的魔法光芒照得极淡,透出一种僵硬的苍白。

  好像,坟墓外面呆着的,不过是另一个尸体。

  【哈利……】

  忽然,从身后的黑暗中走出来一个人影,她把手轻轻地放在哈利的肩膀上,带着小心翼翼的语气,【已经很晚了,你什么都没有吃,我们先回去吧。】

  哈利无动于衷,他呆滞地打量着眼前没有温度的墓碑,放佛里面埋葬的不止一个人,还有一个心脏。

  【敏,他现在心如死灰,什么都听不进去,我们最好直接把他扛回去,总是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。】

  这时,又从黑暗中走出来一个人影,他跟赫敏打了个眼色,于是两人举起魔杖,【统统石……】

  【魔杖飞来!】

  却见哈利比他们更迅速,缴了两个人的魔杖,他冷冰冰地看着对面的两个人,就像看着仇人。

  【昏昏倒地!】

  忽然又一个人人影出现,出招迅速地摞倒哈利,朝着另外两个人冷笑,【疤头早就失去理智了,你们还当人家跟以前一样好说话吗?幼稚。】

  ――――

  哈利从黑暗中醒来的时候,外面天色大亮,他心中忽然一痛,想起来那个人已经死了,瞬间泪水滴落,满心都是哀痛。

  【波,特……滚到外面哭去,】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哈利蓦地抬头,发现自己坐在圣芒戈里,雪白的病床上正躺着一个人,那个人嫌弃地看着自己露在外面的手臂,【在那之前,先把你眼泪给我擦掉!】

  哈利低头一看,男人的手臂湿漉漉的,立刻手忙脚乱地拿自己的衣服给擦干净,嘴里高兴地说,【教授,你醒来啦?!梅林在上,真是太好了!】

  原来,之前是一个梦啊。

  

  

  

  【完】

  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木刃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