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刃落

点梗28

  【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,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。】

  

  大战结束之后,英国魔法界开始为一个人自发地举行丧礼,霍格沃茨因此停课三天,魔法部勒令所有工作人员除了留守的必须参加,对角巷和翻倒巷在那天空无一人,其丧礼的规模堪称一个世纪以来之最。

  他们都静默地站在一块孤零零的墓碑前,没有华丽的致辞和精致的坟室,甚至没人给他写上墓志铭,它普通得就像附近所有的墓碑一样简洁明了,唯一不同的地方是,上面刻着一个让所有人肃然起敬的名字――哈利·波特。

  一年之后,【霍格沃茨校史】【魔法史最具有影响的一百个人】【英国现代魔法史】【历史上具备传奇色彩的人物】【英雄传记】【最年轻的巫师传奇】等等,具备了影响力和传播性的书籍纷纷不约而同地加上一个人的名字,每一个人都觉得这值得流芳百世,任由后人传唱,他叫,哈利·波特。

  两年之后,关于哈利·波特的纪念馆悄无声息地被一些人开在有求必应室,这几乎是所有霍格沃茨人半公开的秘密,很多人把收集到的关于救世主的东西全都带进去,无论是关于哈利波特的书籍,还是他说过的话做成的语录,或者是用过的眼镜,包括乔治和弗雷当年送的马桶圈之类的。对于每一届霍格沃茨新生,尤其是格兰芬多们,以进入一次哈利波特纪念馆为从霍格沃茨毕业的首要条件。口令是,【因为你,格兰芬多扣五分。】

  三年之后,巧克力蛙的盒子上多了一个叫哈利波特的人物,已经成为了最泛滥的卡片,吃巧克力蛙的幼年巫师们手里堆积太多的哈利波特,以至于他们都有点嫌弃了。

  五年之后――

  【明天的化妆舞会,你要扮演什么?】

  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!】

  【哇哦――!闪电侠!这是哈利波特吧!】

  【当然,欧,我的伤疤又疼了。】

  【哈哈哈,可能那个不能说的人要来找你了。】

  十年之后,魔法史的艾斯教授合上讲义,开始布置作业――这周的论文题目是【哈利波特与伏地魔之间的政治敏感性和矛盾性】,十寸的长度,下周一交上来。

  【梅林在上,谁借我抄抄?】

  ……

  一百年之后,班纳是霍格沃茨今年的格兰芬多新生,他别的都不擅长,却有一个爱好,喜欢研究历史,探索隐藏在岁月中的秘密。然后他在【霍格沃茨校史】上找到一个有意思的人物,据说英年早逝,这可真是太有趣了,而且他还勾搭上断头的尼克。

  尼克说,在霍格沃茨里藏着一间关于哈利波特的纪念馆,口令是【因为你,格兰芬多扣五分】。班纳就没见过这么古怪的口令,于是他对这个历史上的人更加好奇了。

  ――――

  大战结束之后。

  斯内普教授后来变得十分的暴力,也不能这么说,应该说是,他变得特别地不爱惜自己拥有的魔力,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去黑森林或者其他别的危险的地方,然后用自己的力量生生扛住危险魔法生物的攻击。

  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,虽然因此斯内普得到了许多罕见的魔药材料,但总是受了一身伤回来,然后又继续去折腾自己。

  赫敏终于看不下去了,她拦住曾经的魔药教授,嘲讽地质问,【你就这样浪费他给你的生命吗?!】

  【滚开,格兰杰。】男人怒不可遏地挥着魔杖,掀飞了赫敏,幻影移形走了。

  但赫敏的话似乎还是起到作用了,斯内普不再频繁去找死,而是变得比以前更加沉默了。他摸着手上代替了食死徒印记的生命献祭的契约,满心的死寂。

  【名给了你,爱给了我,你怎么就敢肯定我一定要这份生者的不朽!】

  【卑鄙无耻的波特崽子!】

  

  

  【完】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木刃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