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刃落

点梗 40

  

      【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】

随手写的  聊以见笑

  

  那是什么时候了呢?

  洛伯不是很记得时间了,日光曝晒在人的躯体上已经太久,以至于手掌间能握住的只剩下些许模糊得茫然的情绪。

  是一个漂亮的黄昏,他去参加奥哈拉庄园的婚宴,人很多,特别的热闹,到处都是嬉笑打闹的声音,周围都弥漫着香草糕泥的甜腻和微醺的果汁酒气。

  是个盛大的狂欢,他跟小伙伴玩耍,不小心被撞到草地上,嗑了一嘴的泥土,青草味是腥苦的,手掌擦破皮了,有点疼。

  【小先生,需要我的帮忙吗?】

  他抬起头,齐整的白色正装,那暗金的扣子全部严密地被扣上,一直延伸到脖子,修长的腰身弯出一个美丽的弧度,那只修长有力的手朝他伸过来,袖扣是同款的暗金色。

  他不小!

  婚礼上的女主人公是他的堂姐,再过几年就轮到他了。

  古板迂腐的老男人!

  他一把拍开男人的手,翻身追上自己的伙伴去了。

  ————

  奥哈拉庄园里面有一座简单的教堂。

  听说,请来的神父是德莱文郡大教堂里面的主神父,为人正直严谨,毕业于圣玛丽学院,曾数次为贫苦子民徒步行医,也曾被大教皇点名称赞,这次能够请他来,实在是蓬荜生辉。

  然后他看到了站在新人中间的那个人,已经披上圣洁的法袍,手中自然地托着黑皮圣经,神色肃穆冷漠,他微微收敛眉目,看着站着的两个新人,现在他要以上帝的名义,赋予子民婚约上的夫妇之亲,他说——

  【奥哈拉小姐,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?无论疾病还是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都爱他,照顾他,尊重他,接纳他,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?】

  他的堂姐温柔地看着她身边的男人,说,【我愿意。】

  然后一系列的问答之后,他庄重的神情终于流出些许隐晦的笑意,【我已见证你们互相发誓爱对方,我感到万分喜悦向在坐各位宣布你们为夫妇,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。】

  他怔怔地看着那个沐浴在圣光中的男子,手掌的擦伤被上了药,已经不疼了,却不知道为何,他的心疼的厉害。

  他是神父啊。

  这样的乍见之欢如何成全久处不厌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【完】

  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木刃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